固定每隔一陣子就打電話去中華電信詢問是否可換裝光纖網路,等了一年,終於輪到我申請光世代了。了解光世代 10M/2M 費用與現在使用中的ADSL 12M/1M 價差只有100多元後,馬上請服務人員Mail申請書給我。升級贈品有(1)GONAV S900 GPS 衛星導航乙台(參考市價7,990元)、(2)超商禮券2,500元,常用車到處跑的我當然是選(1)號餐啦!不過,我真的不知道誰會想選(2)號餐耶!

  文件一來一往之後就等施工通知啦,印象中沒有個3~4天是不會有人理你的,不過這次施工過程之快,實在令我大吃一驚。第二天就有工程單位的人打電話約施工時間,第三天就來施工了。施工當天我唯一需要配合的就只有一件事 — 把ADSL用的數據機跟他換成VDSL的數據機,其它的部份他說在外面就可以搞定了。而原先撥接的帳號密碼也沒變,不過先前使用中的1固IP不能延用,所以我的Domain IP只能重新設定了,而向HiNet申請的IP反解也只好重新提出申請。

  當天下班回到家後,馬上連上網測試上傳,因為有架一堆Server的我,大頻寬的上傳才是我這次升級光世代最主要的誘因。測試結果全速上傳平均能達到230~240 KB/秒,比起之前的ADSL整整多出1倍以上,這實在是令人太感動了。上傳測完後立刻來測試下載的速度,連上HiNet測速網頁後,點選100MB的測試檔案下載,下載速度為每秒1.2MB,真的



  但是過了一天後發現一個重大的問題,連上自己架設的相簿網頁後,居然會發生圖片下載不完整的情況。



  這可怎麼得了哇,趕緊做了一些測試,下載了一些流量監控的軟體來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。測試後發現上傳時的流量圖會有缺口,表示網路會有瞬斷的問題。這下可苦了我了,立刻拿起電話打給HiNet客服中心,經過一番交涉後,服務人員答應為我做些測試。第三天,工程單位拿了另一批的數據機給我,讓我試試,而HiNet的課長也打來關切,並告知會在機房幫我做些監控的動作來協助解決這個問題。

  除了自己及請其它朋友連到我的網站測試之外,也到PCZONE請求協助,經過了2~3天的折騰後,問題終於不再發生,在此也謝謝各位曾經幫助測試的朋友們!



  今天收到了一個掛號,等待已久的1號餐終於到手了,打開盒子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快速上手操作卡。



  然後就是主機及一堆配件(車用支撐架及固定座、車充、旅充、一張SD卡、USB傳輸線、護套)

 

  開啟主機電源後,將主機置於窗口做定位,大約2分鐘後就定位成功,抓到5顆衛星來幫我服務。



  對於一直想買衛星導航設備來防止路痴上身的我來說,這可說是一個夢寐以求的好贈品啊!
  
  因今天是第一天到手,等有閒上路實機操作後再來報告使用心得。

HiNet光世代活動期間:96/12/01~96/12/31 

把握機會,趕快申請吧!


相關文章:
  Gonav首航
  Gonav的超級武器


MMCX 5米防水型GPS車用外接天線
GODNAVI AR-50 新一代感應式天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