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日帶著忐忑的心情到了博愛相機特區

想買台隨身機

因為在騎單車時背著大單眼

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

尤其是在夏天

所以入手一台好的隨身機來代替單眼的想法

就開始在我心中打轉

 

因為晴天機滿天飛

所以夜拍、光源不足的室內拍攝就成為這次挑選的首要條件

剛好我妹有一台Canon  S95

所以就先跟她借來把玩一番

一開始拍起來讓我驚艷不已

但是後來發現照片在相機的LCD上

和電腦螢幕上看起來不太一樣

在相機上看顏色非常飽和

不過在電腦上看起來就顯得很平凡

 

已經很仔細的在網路上看了好幾天

對目前的高階DC有了初步的瞭解後

決定要購入OLYMPUS XZ-1來當我的隨身機

 

曾經考慮Canon G12(感謝Jan的推薦!!)

但覺得它的體積還是太大

而且廣角光圈只有F2.8

在室內光源不足時

只能以高ISO來維持快門

這樣一來畫質就會有所犠牲

 

會決定OLYMPUS XZ-1的原因是

大光圈 F1.8-2.5

廣角F1.8其實沒什麼了不起

因為S95也有F2.0

差異並不大

但望遠端能有F2.5的大光圈就沒人比得上了

小DC的感光元件不大

想拍出漂亮的散景並不是件容易的事

但XZ-1有了大光圈的加持後

在長焦段要拍半身帶散景的照片可就易如反掌了

再加上XZ-1有6種濾鏡效果

還有軟體ND...

 

因此

帶有復古風的XZ-1就這樣踏進了我的世界

 

 

最後也要感謝親愛的老婆支持我

愛妳喲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