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擁有單眼相機,遲早都會面對這個問題,進塵。就算你只有一個鏡頭,從不把它拆下,你也是會遇到這個令人棘手的情況。

 

在網路上找尋了很久,看到很多前輩提供了各式各樣的CCD清潔方法,我選了其中一種,信用卡裁切+無塵紙+日蝕液。

使用後,有用,不過前期的工具製作過程太冗長,而且覺得這樣將無塵紙擦過我的那塊綠玻璃,難保有一天會讓較大的塵點刮傷它。更何況每次清潔時,真的令人七上八下的,實在很可怕。所以我決定使用另一個方法,神奇果凍筆。

 

在網路上搜尋許多關於果凍筆的資料,每個使用過的人,都給予相當正面的評價,所以我就入手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有防塵蓋保護果凍筆,下面那本看起來像隨意貼的東西,是用來清除果凍筆上黏起來的塵點。

 

 

 

 

看起來真像果凍

 

 

 

 

用F22拍下的畫面,調了對比之後,塵點很明顯的找到了,還真不少...

 

 

 

 

經過了半個小時的果凍大作戰,拍下了這張F29的照片,調過對比之後,塵點幾乎清光了,我的綠玻璃搞定了。使用前可以先拍下入塵的照片,再看著畫面上的位置來清除塵點,上手後,我想,2~3分鐘就可以將塵點清除。

 

 

 

 

另外,照片上塵點的位置和實際在綠玻璃上的位置是上下顛倒的。


 

 

這個小果凍看起來不起眼,不過它可要了我1280大洋。等這支果凍掛了後,我可能會採用3M的吸星大法了,因為感覺起來這二種方法其實是一樣的,都是用低黏度的物品來將塵點清除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